不存在的

【鹤莺】春雪与茶

tag已带请避雷www

【鹤莺】春雪与茶

鹤丸国永觉得,在这本丸中他最猜不透心思的一把刀,也许就是莺丸友成了。

按理来说,大家都是平安刀,也一起在天皇老爷那呆了那么多年了,怎么说也算是熟识了,但鹤丸国永还偏偏不知道这刀在想什么。

都是鸟,左不过鹤和莺的差别,性子上却几乎一个天一个地了。

鹤丸国永是最闲不住的了,早在天皇那就每天要出去遛上几圈,逗逗这个看看那个,晚上回来再手脚并用地同他们一顿讲,才觉得这一天算是有意思地过完了。来了本丸之后,出阵远征自是不必多说,呆在本丸也一刻不得闲,躲在角落里吓吓小短刀,去厨房骚扰一下烛台切,再去长谷部那贫几句嘴。被一期一振追着跑了,被烛台切从厨房拎出来了,被长谷部板着脸吼了几句了,方才悠悠地躺在走廊上吹会风。躺不了多久,又一溜烟跑起来去找新乐子了。

莺丸友成呢,却总是那么静着坐在那,泡开一壶茶,看看树啊花啊,一天都挪不了个地儿。在天皇那是这样,在本丸也没有什么变化。

鹤丸觉得这只莺真是奇怪,每天那样坐着也不睡着不成?身上那些经脉啊可不得僵了,难道是脑子里在想什么要紧的事?

早在天皇那,鹤丸就按捺不住地问了,莺啊你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呢。莺丸总是喝口茶慢悠悠地说,我在想,大包平今天也在做傻事吧。问他那个大包平都干了些什么傻事,莺丸就捡着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说起来。

几百年过去了,鹤丸不再问莺丸在想些什么了,反正也知道答案了。于是鹤丸想,这大包平是干了多少傻事让莺丸每天想着居然还没想完呢。

每次鹤丸闹累了躺在走廊上歇着的时候,莺丸总是坐在那喝茶,还摆着点平野送来的茶点。鹤丸免不了贪嘴,鼓着腮帮子,晓得问莺丸在想什么也问不出个名堂来,就说,莺啊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呗。

鹤丸最喜欢听别的刀讲他们的故事,那些故事都像一段段传奇似的。别的刀也是愿意同他讲上一讲的。今剑蹦蹦跳跳地讲他呀和义经公啊那天又怎么样了。换做青江就要在昏暗的灯下神神秘秘地把那些故事讲成怪谈。宗三用那细细的声音讲完了今川义元讲魔王,讲完了还有丰臣秀吉德川家康呢。换做和泉守是最激动的了,总要讲得拍得桌子震天响被堀川拉下才肯停。

但是莺丸呢,总是那么说,鹤哟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这么多年了也就在那几个人手里,也不是什么传奇人物,哪来什么故事。再说了,我连战场都没上过,来这本丸后出阵都觉得新鲜呢。

鹤丸一想也是,莺丸虽然是小笠原家的传家刀,后来又上了明治天皇那儿,到哪不是个被供放着的主。再和自己那些经历一比,好像也是有那么点平淡。

但他也未必不晓得莺丸早些年也曾浑身起泡,几乎葬送生命,所幸那好心又高明的研师将他修复。又想到自己和安达贞泰的尸骨一起呆在坟墓的那些不见天日的日子,总觉得他俩是有那么一点像的。

莺丸就幽幽地来了一句,鹤哟你每天都那么快活的样子,真叫人觉得不错,跟你呆一会儿我也感觉年轻了。

鹤丸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,呵呵地干笑两声,说你也没比我大多少,都是老头子啦。白得发亮的脸上有那么点红色了。

这也是他俩才在本丸相遇后不久的事。那时候他们天天听婶婶念着爷爷怎么还不来,隔壁婶婶有爷爷了真好啊。

鹤丸就跑去跟莺丸说莺啊小姑娘怎么就那么想要三日月呢,咱们几个每天都被她派出去找他呢。莺丸喝了口茶说鹤你又不是没见过三日月,他好看得很,衣服也挺帅,还是什么天下五剑呢。当年大包平就是为这个气了好久。小姑娘能不喜欢嘛,是我我也喜欢。

鹤丸一想说莺你也好看啊,你没来的时候咋不见着婶婶每天念你。

嘛,不要在意这些小事。莺丸继续喝他的茶去了。

这就叫鹤丸想起当年他啊一期啊平野啊都在宫里呆着,听说要来一个新的付丧神,闲不住地跑到晚宴上去瞧。这一瞧就看见莺色的太刀穿着绿色的狩衣,长发逶迤神色沉静。三把刀一下子都有点不说话了,最后还是一期说鹤丸阁下咱们这样一直盯着人家看是不是不太好,要是您还想再看我先带着平野回去了。鹤丸这才红着脸说一期你咋这样,要回去就一起啊。

好多年之后莺丸早已没有了长发也不穿狩衣了,鹤丸有些遗憾地说莺哟你怎么就舍得了那一头长发呢,我头一次见你时你真叫一个天仙下凡,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似的。莺丸吃吃地笑,说鹤你不知道,我第一次看到你也觉得你像只仙鹤似的,偷偷躲在后面望其实可打眼呢,又白又瘦好像在发光。鹤丸一下子被夸的有点羞,红了耳根子问莺你咋打扮变这么多,莺丸说时代变了嘛我个老爷爷也想赶下潮流,而且感觉这样上战场可方便了。

后来俩人在本丸都呆了挺久了,早就满级被婶婶放着养老。莺丸友成还是念他的大包平,鹤丸国永还是搞他的恶作剧。只是每天总有那么一些时候,春告鸟的边上坐了一只白鸟,小鸟们叽叽喳喳,也成了本丸一景。有时候带上了一期平野,跟在皇宫里似的悠闲。这么安静的日子,鹤丸国永心里那些小九九只好乖乖地藏起来。他瞟了一眼莺丸翘起的刘海,想着反正日子还长。

那天莺丸终于等到了大包平,全本丸都为他高兴。婶婶更是把莺丸搬出来当队长,兴奋地说着要快点接大包平回家。也是那天婶婶换上了雪景。明明是春天,下着雪还是挺冷的。鹤丸国永心里总不是滋味,他心心念念的莺咋就马上成了别人的鸟呢,那个大包平,怎么想都是个傻瓜,哪有他鹤丸国永一半潇洒。

夜里鹤丸睡不着,坐在走廊上看雪,心里惆怅得很,只想着怎么没有酒来让我消消愁。旁边冒出一个小蘑菇脑袋,说鹤丸殿酒没有茶还是有的。鹤丸真是被吓了一跳,说平野啊大半夜的不睡在这干啥呢,也不怕一期训你?

平野递出一杯茶说鹤丸殿,您那些小心思我和一期哥都看着呢,今天我们俩想了好久还是决定推您一把,一期哥就派我来了。

鹤丸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原来你们早就知道,不早说偏偏今天吓我一跳。平野说这不大包平殿要来了吗,再不说就晚了。呆在一起这么久,就算莺丸殿和这外头的雪一样冷,也得被您这瓢热水给融了。况且他还不是。

鹤丸愣了愣说嘿平野你这小子咋懂这么多,一期怎么教你的。平野还是一副乖巧的样子说,鹤丸殿您不知道吗,短刀可是随身刀,这方面我比您们知道的多呢。您就赶紧和莺丸殿挑明了吧,您不急我们还急呢。

鹤丸一想,那,那什么大包平呢?我看莺心里只有茶和他罢。平野便说鹤丸殿你看一期哥没来的时候,我们一家子不也每天念他。鹤丸嚷嚷,这能一样吗,你们才多大,除了一期之外还有什么梦中情人不成。

平野便不和他计较了,说鹤丸殿您是不是当局者迷呀,莺丸殿除了对您还对哪把刀这么好过。您就喝了这杯茶壮壮胆,吐个真言吧。到时候大包平殿真来了,我和一期哥也没法子啦。

鹤丸国永摸摸平野的小脑袋,喝了茶,不作声了。

第二天莺丸出阵回来,跟婶婶报告完说还有三天可能就接着大包平啦,一出房门看到一只大白鸟杵在雪地里,便笑出了声说鹤哟你这是要吓谁呢,呆在雪地里不冷吗。

鹤丸扑扑扑地跑过来说,莺啊我可冷了,你泡点茶给我喝呗。然后两只鸟一起坐在廊下喝茶,却都默不作声。鹤丸心里正打着算盘,莺丸在边上冷不丁来了一句,鹤呀雪可真白呢,像你一样。

鹤丸一下子红了脸说莺你今天是演哪出,不念大包平念我了。

莺丸说没法子呀,只是发现有个人比大包平还傻,忍不住念一念。你不喜欢,我只能等大包平来了上他那说说了。

鹤丸一溜烟蹦跶起来说,别啊莺,你别上大包平那,你念谁我都听。你看下雪这么冷咱一块暖和些,大包平还有几天才来呢。不不不,就是他来了,你也和我呆一块,我怕他太傻了把你弄烦了。

莺丸喝着茶说,鹤呀你也傻呢,你怎么就不怕我烦呢。

鹤丸红着脸支支吾吾地,说平野他们说了那是莺喜欢我。

看莺丸不作声了,鹤丸赶紧说,莺啊我也可喜欢你了,我我我也不是见人就去烦他的。莺你能不能给我个面子,就让我一个人烦你啊。

莺丸说,也行,只怕你烦别人又被打了。鹤丸一看,莺丸的耳根子早就红透了。

再后来,即使下雪鹤丸国永也不觉得冷了,有茶,有莺,暖和着呢。

 

 

【碎碎念】

之前看了很多喜欢的太太的文,也受了很多影响,感谢太太们。

我心中的鹤莺就是经历和性格看似完全相反,但内心深处特别能互相理解的两把刀。他们的性格都是我非常喜欢的。

写作中难免有所疏漏,欢迎捉虫。

所以鸟太刀这么好吃真的不入沼吗?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